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柯怨不積極 新北反擊

2017/04/25 06:00

〔記者何世昌、何玉華/綜合報導〕捷運三環三線點燃雙北戰火,昨再傳,柯赴民進黨團報告時,因捷運萬大線抱怨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轉述,萬大線機廠設址新北,其涉及徵收及現有化工廠房遷移,但新北態度不夠積極,柯要求捷運局積極對外說明,以免外界認為都是北市府的錯。

新北捷運局昨晚發新聞稿指,新北市政府皆積極參與「萬大線」,絕無所謂「不積極」。針對化工廠房搬遷,新北市府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已協助化工廠商取得用地辦理搬遷事宜,據瞭解該廠商先建後拆的搬遷時程與需地時程一致,唯目前北市府尚未辦理機廠用地協議價購說明會,盼北市府儘速辦理。

捷運萬大線因部分路線行經新北市,機廠也設址新北市中和、土城及板橋交界;雙北市府共同成立「特別預算」開發,並由北市府全權代辦。但特別預算不足,北市府計畫先用「土地開發基金」墊支,唯此舉需徵得台北市議會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午赴民進黨團爭取支持。

北市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機廠現址有一座化工廠,新北市府雖已辦理徵收,但化工廠盼新北市府協助遷移,導致時程卡關。外傳,柯昨午因此怨朱立倫。

對此,許淑華轉述,柯席間是口氣強硬地向捷運局表示,「要做就趕快做,誰對誰錯就講清楚,不要說好像都是我們不對,到底有沒有共識要講清楚;如果是我們對,捷運局就要出來講清楚」,以免外界都認為是北市府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