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復新村修污水下水道 民團催生展示館

霧峰光復新村擁有全台第一座雨水、污水下水道分流系統,民間組織希望市府進行修繕時,能以文化資產角度保存。(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光復新村擁有全台第一座雨水、污水下水道分流系統,民間組織希望市府進行修繕時,能以文化資產角度保存。(記者陳建志攝)

2017/03/27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台中第一個被列為文化景觀的光復新村,是全台第一個設置雨水、污水分流系統的地方,因管線老舊破損,市府已納入「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規劃案,爭取中央預算進行修繕,民間團體對此樂觀其成,不過希望市府能以文化資產角度,保留原有管線與殘件,並設置「污水下水道展示館」,成為向國際NGO組織展示台灣現代化歷程的重要櫥窗。

霧峰光復新村因原有污水下水道老舊、堵塞,市府為進行污水處理設施改善,在推動「台中設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可行性評估報告」時,已將下水道及污水處理廠修繕與營運管理納入,向中央爭取經費修繕。

當年促成光復新村保存的台灣花園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吳東明表示,對於改善污水系統樂觀其成,但提醒該處的雨水與污水分流的衛生下水道是全台第一處,相當珍貴。

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這是很好的建議,將會請文資處進一步研究;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則說,若文化局認定具有文化資產保存價值,未來施工時會依據相關規定加以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