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流感門診 春節增80診次

新北市衛生局協調轄內十三家醫院,春節期間增設八十個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協調轄內十三家醫院,春節期間增設八十個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本報資料照)

2017/01/1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天氣轉冷,流感持續發威,新北市一○五年十月迄今,累計五十四例流感併發重症,較前年同期高出近一倍。新北市衛生局協調轄內十三家醫院,春節期間增設八十個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流感非法定傳染病,通常重症才會採檢,多數患者以輕症居多,在未確認是流感病毒之前,醫師會以呼吸道症狀判斷,統稱為「類流感」症狀。

受一例一休政策影響,部分醫院實施減診措施,是否影響春節類流感門診開設?許玉芬表示,春節期間是流感高峰期,開設類流感門診行之有年,新制上路前,市府已和十三家醫院協調達成共識,類流感特別門診,分別開設在一月二十一日、一月二十二日、一月二十七日至二月一日、二月四日、二月五日,總計八十個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