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瑞芳改造候車亭 融入在地特色

瑞芳區公所以九份老街、礦坑礦車意象重新布置候車亭。
(瑞芳區公所提供)

瑞芳區公所以九份老街、礦坑礦車意象重新布置候車亭。 (瑞芳區公所提供)

2017/01/17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金山區公所取材地方特色,以甘藷、芋頭、茭白筍等在地農產,為候車亭賦予新意象,活潑有趣;瑞芳區公所也以採礦歷史為設計主題,重新妝點候車亭,讓搭車的民眾驚艷不已。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的甘藷、芋頭與茭白筍並稱金山三寶,近日完成十六座候車亭的修繕及美化工程,特別以金山三寶及在地特色賦予候車亭新意象,例如,以衝浪聞名的沙珠灣中角站候車亭,可看到甘藷寶寶在衝浪;清泉里的甘藷、永興里的跳石芋頭,重和里的杜鵑及台灣野百合,也都成為各候車亭的主角,充滿驚喜。

除了增設造型意象外,金山公所也一併改善原有候車亭的通風設施,增設觀光導覽地圖、公車動態看板,陳國欽表示,將候車亭打造為觀光櫥窗,推廣在地的農特產品及觀光特色。

另外,瑞芳區公所也邀請早期戲院電影看板繪師陳正順,分別以九份老街、礦坑礦車為彩繪主題,重新佈置大竿林站、七番坑站候車亭,常有遊客拍照借位互動留影留念,頗受好評。

瑞芳區長陳奇正表示,九份多雨,特別採用亮面防水水泥漆來彩繪,勾勒出黃金山城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