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舊站大6倍 國光客運台中新站啟用

國光客運台中站舊站,走過半世紀,前天吹熄燈號。(記者張菁雅攝)

國光客運台中站舊站,走過半世紀,前天吹熄燈號。(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光客運台中站從台中火車站前舊站搬到新民街新站,二十九日啟用,由於新站面積比舊站大六倍,乘客都表示,新站寬敞、舒服,親友接送也較方便;至於五十三年設立的舊站,預計將於十二月拆除完畢。

走過半世紀 舊站下月拆除

包括國光客運十三條國道路線及台中客運六條國道路線,昨天起都移到國光客運台中新站發車,舊站隨即展開拆除工作,市長林佳龍與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昨天上午一起參加台中站拆遷祭祀典禮。

林佳龍表示,國光客運台中站在五十三年成立,已有半世紀歷史,搬遷是為了讓未來客運運輸更暢順,也象徵台中鐵路高架化及大車站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舊站前廣場騰空後,將建立複合式大眾運輸中心,未來透過火車站連結客運、公車、計程車、iBike、捷運,進一步擴大台中發展格局。

王應傑也表示,國光客運台中新站是中部最現代化的轉運站,納入台中客運國道路線後,將發揮聚客效果,成為中部國道客運指標。

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則指出,台中站平日旅客約二千多人次,假日達六千至七千人次,舊站僅二百多坪,新站則有一千三百坪,可提供更好的服務,二樓也將設置汽機車停車場,目前正在施工,預計明年二月先開放民眾免費停車,三月開始收費。

新站寬敞明亮 乘客讚許

國光客運台中新站昨天啟用,乘客大多給予肯定,林女士說,舊站太小,候車處在假日根本沒位置坐,新站空間大很多,從建國路就看得到車站,位置不難找。蔡女士也說,新站寬敞、明亮,站外也較有空間讓接送親友時臨時停車,只是啟用第一天對動線還不清楚,希望增加搬遷指引標示。

另外,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國光客運舊站、台中客運舊站及原BRT車站拆除工程將一併於十二月啟動,拆除工程結束後,接續進行火車站前建國路路平工程,明年初可望形成嶄新的大廣場雛形,大幅改變舊火車站的樣貌與景觀。

國光客運台中新站昨天啟用,空間寬敞舒適,設備新穎,乘客讚許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國光客運台中新站昨天啟用,空間寬敞舒適,設備新穎,乘客讚許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