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條機場快線 年底1小時進市區

2016/10/2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清泉崗機場升格中部國際機場整體計畫即將啟動,但到市區的交通很不方便,交通局年底將推出三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主要停靠各大旅館與飯店,服務來自港、澳、日、韓、星、馬的背包客快速進入市中心。

清泉崗機場的旅客愈來愈多,對外交通卻很不方便,客運巴士又不像桃園機場的多,而距離市區又相當遠,搭公車到市區要二個半小時,坐計程車費用很高,為了方便來台背包客進入市區,交通局今年底將推出三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

三條「機場快線」公車路線,一條走國道三號經台中高鐵站到國美館,另一條走中清路到逢甲大學,還有一條路線是走台灣大道到台中火車站。

交通局表示,會搭配航站時間發車,主要停靠各大旅館、飯店,讓自由行旅客可以在一小時內快速抵達市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有了三條機場快線的巴士,可以部份解決機場聯外交通問題,服務大量來自港、澳、日、韓、星、馬的背包客族群,可以很快可達到市區。此外,配合中部國際機場開發,未來雙港輕軌將設「國際機場站」,讓雙港輕軌捷運可直接開至航廈內,方便旅客搭乘班機,或從國際機場快速進入市中心。

至於中部國際機場計程車排班區規劃,王義川表示,此主要由交通部民航局負責,配合航廈擴增改建,排班區將有所調整,針對計程車司機喊價、不照錶收費、排班格位數等問題,市府也將全力與民航局配合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