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理解川普為何挺普廷 澤倫斯基:他從沒和普廷對抗過

2024/02/27 09:0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訪問時坦言,他無法理解川普為何會站在普廷那邊,「令人難以置信」。(路透)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在2017年至2021白宮任期內和結束後都曾表示欽佩俄羅斯總統普廷,川普過去針對烏俄戰爭的多次發言,也讓基輔當局捏了一把冷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川普若選擇支持俄羅斯,將是與「美國人」作對,澤倫斯基也坦言,他無法理解川普為何會站在普廷那邊,「令人難以置信」。

澤倫斯基25日接受美國《CNN》訪問時提到,川普聲稱他如果當選總統,有一天會結束烏俄衝突,澤倫斯基提到,他相信川普,但川普並不了解普廷的目標,也不認識普廷。澤倫斯基強調,川普從未與普廷對抗過,美國軍隊也從來沒有和俄羅斯軍隊交戰過,「我對普廷的理解更多,我認為川普不清楚普廷是永遠不會停下腳步的」。

澤倫斯基也談到美國的軍事援助資金,他強調若沒有美國援助,烏克蘭今年不僅很難在戰場上取得進展,今年也很難繼續保衛自己。由於援烏預算在國會眾議院卡關,關鍵就是在眾議院掌握多數的共和黨,澤倫斯基表示他已經和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談過,強生表示將盡一切努力支持烏克蘭,並能理解烏克蘭人民、士兵有多麼英勇。

針對美國參議員萬斯(J. D. Vance)曾聲稱,即使烏克蘭收到軍援資金,戰爭結果也不會改變,澤倫斯基強調,萬斯根本不清楚烏克蘭發生了什麼事,要了解這點,就來前線看看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要是沒有軍援資金,有數百萬人會因此失去生命。澤倫斯基說:「他當然不懂,願上帝保佑你的領土上不會出現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