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駕駛!印度火車沿斜坡滑動 時速飆近百跑了70公里

印度貨運列車在無人駕駛情況下行駛70公里。(圖取自網路)

印度貨運列車在無人駕駛情況下行駛70公里。(圖取自網路)

2024/02/27 07:1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一列載滿碎石的貨運火車,當地時間25日,在無人駕駛情況下,沿著斜坡下滑,以時速100公里速度行駛70公里,飛越5站才停下來,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鐵路公司已展開調查這件離奇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肇事的貨運火車有53節車廂,25日上午7點25分至9點間從北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當地車站賈姆穆(Jammu )往旁遮普省(Punjab)霍斯希亞爾普爾(Hoshiarpur)地區出發。

當該列火車在卡圖亞(Kathua)停靠更換乘務員時,疑因駕駛在下車時忘記拉上手煞車,就在火車駕駛及助手先行下車後,列車在完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沿著鐵軌的斜坡向下滑行,隨後更以每小時近100公里的速度行駛。

鐵路當局在接獲列車移動警報後,為避免意外發生,隨即關閉路線上所有的鐵道交叉口,並在鐵軌上放置木塊減緩阻止火車行進,該列火車直到行駛了5個車站後才終於停下。

拍到這列火車以時速100公里前進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

外媒報導,這是每天載運百萬名乘客的陳舊印度鐵路網發生的最新事件。不過印度已投入巨資,透過建設現代化車站和電子號誌系統來升級鐵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