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霜降

2016/10/25 06:00

已經霜降了,這是秋天過渡到冬天的最後節氣。

霜降這兩字就有些冷寒的意味。淺淺的白白的出現在清晨和夜深時分的草地上,微微勾動心裡幽幽感懷,剎那,了悟的聲音大起來,喔!快冬天了。

到這個時節,農人最是凍。早晨的空氣吸入肺腑,一下子就醒人過來,鼻腔中滿滿的青草香樟樹香,沉積在地表上,凝結葉尖的露珠兒裡,更沁入心裡。田水清脆流走,沿著田埂,經過一塊菜圃又一處果園,風災剛過的欣欣向榮。

水要導引,才會抵達需要灌溉的地方,跟果菜的產銷道理是相同的,那是供需問題。

現在的氣氛跟季候也是相同的,很肅殺的、大張旗鼓地要抓菜蟲,躲在菜農、菜販的行列裡頭吃錢的蟲。

他們不是第一線的生產者,在天寒地凍的當兒,農民下田,他們溫溫暖暖地擁被高臥,卻賺最多。因為控制通路?因為有賣場?因為有實體店面?所以,菜金時,他們歡顏。菜土時,依然笑逐顏開。

那些產地直送和平價專區的字義到底是真是假?霜好似降在人心!(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