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屎飄臭20年 佳里營頂里民怒吼

佳里營頂里民抗議鄰近社區的畜牧場曝曬雞屎飄散惡臭。(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營頂里民抗議鄰近社區的畜牧場曝曬雞屎飄散惡臭。(記者劉婉君攝)

2016/10/24 06:00

200人抗議 要求業者勿曬雞屎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營頂里一處鄰近社區的畜牧場,因長期飄散雞屎味,引發居民不滿,近兩百位居民昨天發動「反惡臭、救環境」行動,向業者發出怒吼,要求不要再曬雞屎,並限期一個月改善,「我們不是不讓業者做,只是希望沒有臭味。」業者則對臭味擾鄰致歉,強調有誠意改善,會找廠商處理,請居民給時間。

業者致歉 強調有誠意改善

佳里營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莊永良表示,畜牧場距離社區最遠八百公尺,最近不到一百公尺,營業超過廿年,近幾年愈養愈多,以曝曬方式處理雞糞,臭味愈來愈重,連來佳福寺的遊客也反應「好臭」,業者在賺錢,居民卻要忍受惡臭,多次向業者反映無效,實在忍無可忍,才會發動抗爭。

居民不滿最近臭味更嚴重

住戶說,搬到營頂廿年,忍受廿年的臭味,最近更臭,不管天氣多熱,門窗根本不敢開,客人到家裡常會問「怎麼那麼臭」,擔心被誤會家中清潔習慣不好,端上餐桌的菜,聞起來也變成臭的,家中蒼蠅黏不完,就連到緊鄰畜牧場的農田除草都沒辦法,「實在太臭了!」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團結起來抗議,昨天約有八成住戶一起站出來。

居民要求業者不要再曬雞屎,限期一個月若還是沒改善,將發動居民每天打電話到一九九九市民專線檢舉,甚至不惜出動空拍機蒐證,「我們只要求不要再有臭味。」市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也到場關心。環保局十八日曾前往現場監測,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

業者表示,畜牧場位在農牧專業區內,為合法設立,目前飼養六萬隻雞,每天產生的排泄量約七噸,每兩天清理一次。

業者說,對於雞屎臭味影響居民,感到非常抱歉,也有誠意改善,願意找廠商處理雞糞,因此,希望到場的兩位市議員能幫忙尋找廠商,他們目前也正在評估一套畜糞高效處理設備中,所以請居民給時間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