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都更家教 再添卅八名新血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今天授證,再添38名新血。(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今天授證,再添38名新血。(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6/10/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都更家教)昨授證,再添卅八名新血!城鄉局長邱敬斌說,從一○三年開始培訓至今,已培訓出二五三名「都更家教」,協助五十處社區,其中兩處已成立自力更新會,另有四個社區送件籌組更新會中。

代表市府授證的副市長李四川表示,「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課程融合現行法令及實務操作,希望對推動都更有熱忱的民眾或專業工作者成為更新種子,一起加入改造老舊社區的行列。

邱敬斌表示,都更家教是市府與市民間的溝通橋樑,適時反映民眾推動都更的困境,讓市府檢討、改善都更相關規定,簡便繁瑣程序,並追蹤各都更案進度,讓市府、都更家教及市民參與形成都更推動鐵三角。

都更處表示,民眾如果想要聯絡都更家教,可以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頁尋找,不知道怎麼找的民眾,可以下載社區諮詢表填寫,由更新處協助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