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山路坍塌 落差達1.5米

市議員林裔綺勘查貢寮區山路,發現塌陷的狀況比想像的更嚴重。(市議員林裔綺勘查貢寮區山路,發現塌陷的狀況比想像的更嚴重。(林裔綺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林裔綺勘查貢寮區山路,發現塌陷的狀況比想像的更嚴重。(市議員林裔綺勘查貢寮區山路,發現塌陷的狀況比想像的更嚴重。(林裔綺服務處提供)

2016/10/2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貢寮區吉林里、雙玉里、龍岡里在國慶連假三天期間,降下全台最大雨量,造成鄰里道路、農路柔腸寸斷,部分路面坍塌落差達一.五公尺,市議員林裔綺昨天早上與農業局人員到現場會勘,發現崩塌的情形相當嚴重,希望工務局儘速協助修復。

國慶連假迄今 仍未修補

雙十節假期的豪雨,貢寮廿四小時累積雨量破八百毫米,但因為山區偏遠,居住的民眾較少,災情未受到注意,林裔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道路坍塌未修,十八日在議會質詢此事,工務局、農業局對情況並不清楚;會後,農業局安排昨天到現場會勘,確認將處理五條受損的農路。

林裔綺指出,昨天天氣不錯,但現場土壤仍不斷出水,土壤含水量相當飽和,可能還不適合施工,希望相關單位評估在適合的狀況下,儘快搶通;她到現場才發現山塌路陷的情況比想像嚴重,絕非市府說的「貢寮沒災情」。

貢寮區長陳文俊說,國慶日連續三天的降雨,造成五條農路、六條鄰里道路、兩條山路損壞崩塌,農路已由農業局答應處理,鄰里道路則提報公共工程會報天然災害搶修;幸好該區民眾較少,部分是例假日才回來,都已通知路況,也搶修完成替代道路。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受損的是公所負責養護的村里連絡道,已依天然災害報修,但後續修復的費用跟工程,公所恐無能力負擔,市府將組成小組,近期內安排勘查,循序辦理後續的修復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