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生氣不計較 106歲宋鳳來樂活

市長謝淑亞(右)祝人瑞宋鳳來重陽節快樂。(記者詹士弘攝)

市長謝淑亞(右)祝人瑞宋鳳來重陽節快樂。(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05 06:00

〔記者詹士弘/綜合報導〕重陽節即將到來,斗六市長謝淑亞昨到雲林榮民之家以及百歲人瑞家中,贈送重陽敬老禮金,一○六歲人瑞宋鳳來與大家分享養生之道,就是不生氣、不罵人。

今年斗六百歲以上人瑞有十二名,其中住在三平里的宋鳳來年紀最長,宋鳳來家人表示,宋從年輕時就對人很好,沒發過脾氣也沒罵過人,知道鄰居日子不好過,還會送自己種的稻米救濟,可能就是這麼的寬宏大量、不計較,知足長樂,超過百歲身體依然硬朗,無須子女操心。

一○二歲的蔡游月則說,家人煮什麼就吃什麼,青菜肉類都好,吃飽坐一下就去睡覺,早上六點起床到外面走走運動一下,女兒還會買雞精幫她補身體,小孩子都很孝順,她沒什麼煩惱;一○二歲的林蔡免最喜歡吃肥豬肉,每天早上巡菜園當運動;剛滿百歲的魏景宏晚睡早起,每天在自家三合院的前埕散步,生活簡單,什麼都吃不挑食,每天都放寬心過日子。

華山基金會莿桐愛心站志工齊為九十歲蔡劉縀慶生,大家同唱生日快樂歌,老人家快樂吹蠟蠋許願,隨後志工帶領一群長輩DIY做杯子蛋糕,體驗不同的人生經驗,鼓勵老人們多多參與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