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水下水道施工 商家減免營業稅額

中區光復路將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沿線店家憂心施工、路面封閉,業績大打折扣。(記者黃鐘山攝)

中區光復路將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沿線店家憂心施工、路面封閉,業績大打折扣。(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24 06:00

議員協助申請 並將透過里長宣導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區光復路即將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工期長達數個月,周邊店家憂心施工、路面封閉會讓業績大打折扣,市議員江肇國廿三日表示,經與市府、國稅局協調,成功幫助沿線受影響商家申請營業稅額減免,以減少損失;市議員邱素貞則要求在工地張貼申請辦法,或透過里長宣導。

市府指出,中區光復路往火車站方向,因現有雨水下水道斷面太小,每逢豪大雨仍有淹水現象,經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水利局將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長度二百米,工程經費五百五十萬元,即將進行施工。

江肇國說,由於工期長達數個月,附近商家擔心施工會造成店面無法正常營業,雖聽聞施工期間可以向政府申請營業稅額減免,卻不知申請方式,經他與水利局、國稅局的協助下,完成減免申請,減少店家可能損失。

他又說,市府辦理管線鋪設、道路拓寬等公共工程,不免會出現封閉道路,車輛、行人難以通行等情形,道路周邊店家可依受影響程度,向國稅局申請減免營業稅額十%至卅%不等,但商家卻鮮少利用,希望市府未來進行公共工程主動宣導,維護民眾權益。

水利局指出,光復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分段施工,每次五十米以內,以降低交通衝擊,避免影響民眾作息,工期一百個工作天。有這次協助申請營業稅額減免的經驗,以後類似工程會主動比照辦理。

邱素貞指出,政府因興辦公共工程,造成施工路段的店家生意受影響,訂有減免營業稅額的辦法做為補償,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但因宣導不周,許多店家根本不知提出申請,維護權益,建議未來施工期間,能夠在工地張貼申請辦法,或透過當地里長宣導,減少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