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在地食材 雄雄食社賣台灣味

王建仁(左)、顏經倫(右)合開甜點店,所有產品均採用台灣食材。(記者劉婉君攝)

王建仁(左)、顏經倫(右)合開甜點店,所有產品均採用台灣食材。(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23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選擇在地食材,一起挺台灣。」大學時室友家抽中的烤箱,開啟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友顏經倫對烘焙的興趣,去年和交通大學管理系畢業的王建仁,一同在台南開店賣起甜點與鹹派,選用台灣農漁產及茶葉為食材,不論是虱目魚、鹹蛋苦瓜,還是糙米、艾草、四季春、鐵觀音等,都能烘製成創意、風味兼具的甜點與鹹派,每一口都充滿台灣味及對土地的熱愛。

顏經倫、王建仁 開店賣甜點與鹹派

六十九年次的「小龐」王建仁是台北人,因父母喜歡做菜,從小常會下廚幫忙,也曾在咖啡廳工作;七十一年次的「朗朗」顏經倫為高雄人,大學時因室友帶來烤箱、又買了食譜,卻一直閒置未用,因此開始嘗試做蛋糕,對烘焙產生了興趣,兩人工作多年後,因都有開店的想法,決定選在農業重鎮的台南,開設「雄雄食社」,販售甜點與鹹派,「雄雄」取自台灣黑「熊」與北極「熊」,希望做出無化學添加、天然健康的食物,選用台灣在地食材,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最新鮮的,也減少食物取得、運送過程中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

王建仁說,因為全部使用台灣食材,製作上受到很多限制,例如杏仁粉、巧克力等原料,台灣沒有生產或產量很少,須找出適合的替代品,甜點部分,有使用北港花生、屏東香蕉、以米取代麵粉的「焦蕉先生」;用艾草、蜜紅豆、黑糖、鮮奶油等製作的「夏日五後」;還有採用黑糖糕概念,用糙米鮮奶油、四季春卡士達醬等製作的「糙米香春」;而鹹蛋苦瓜、南瓜泥、豆乳雞、菱角、茄子、杏鮑菇、甜椒、豆皮等,都是鹹派的食材。

雄雄食社開店十個月來,已有不少死忠顧客,也曾義賣二手物品,再購買狗食給灣裡動物之家,王建仁說,「未來希望可以提供更多好食材給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