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在地食材 互動體驗採收樂

體驗與瞭解農場文化、栽種過程,對於在地農業有著更深一層認識。
(記者林孟婷攝)

體驗與瞭解農場文化、栽種過程,對於在地農業有著更深一層認識。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20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食安風暴讓民眾開始注意到食物安全性,推廣在地食材的風潮近年興盛,不僅為農民開拓銷路管道,也可以讓民眾吃得到當季時令的食物,同時也能讓休耕土地再次活用。

永康區農會表示,現代人注重飲食安全,但如何吃得到新鮮健康及安心,最好的方式就是選購看得見、親近農夫與農場的作物,為此,永康區農會特地規劃在地食材推廣體驗活動「田間芋見你」,即將於八月廿七日於和田果園登場,體驗課程包括有友善環境魚菜共生的系統介紹、永康區農作物的特性及介紹、一般田間農機具的使用及簡易病蟲害防治方法,讓參加者體驗田間採收玉米筍、芭樂、芋頭,希望能邀請更多親子一同前來同樂。

活水三號地 科技人享種菜樂趣

而這樣的風潮也吹進科技園區,樹谷園區內有塊企業認養地名為「活水三號地」,提供南科科技人親子一起從事無毒農業推廣,在科技園區也能享受種菜樂趣。

活水三號地近日開始收成,種出來的牛奶白菜又大又鮮綠,裡頭還種有草莓和毛豆、地瓜葉等都是在地農作物,負責推廣的樹谷環境教育中心,除了規劃課程教導民眾如何栽種作物外,也傳達正確食安觀念。

樹谷環境教育中心表示,自今年三月起開始招募企業員工認養,每單位近兩坪,認養的員工大多利用工作之餘,帶著孩子一起下田、體驗農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