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魅力金三角」 總統蔡英文力挺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四)參觀阿美米干店內的擺設,並聽取市府推動的「魅力金三角」計畫。
(記者周敏鴻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四)參觀阿美米干店內的擺設,並聽取市府推動的「魅力金三角」計畫。 (記者周敏鴻攝)

2016/08/06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到平鎮區「阿美米干店」,品嘗米干、破酥包等滇緬美食,並聽取市府推動的「魅力金三角」計畫,她表示,多元文化是台灣的文化資產與觀光亮點,中央全力支持「魅力金三角」。

市長鄭文燦昨天陪同蔡英文參觀「阿美米干店」內,關於異域的歷史與陳列文物,鄭文燦說,經過戰火洗禮的異域孤軍,在六十年前從滇緬邊界回到台灣,將金三角地帶的文化、美食、音樂、舞蹈帶到台灣生根,平鎮區忠貞新村甚至已發展成商圈。

鄭文燦表示,市府舉辦「龍岡米干節」,並規劃新建「異域故事館」、建設「魅力金三角」商圈,藉此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品嘗滇緬美食、體驗異域文化,「異域故事館」會把上一代可歌可泣、以「忠貞」為主題的故事保留下來,也確保少數民族的文化永續傳承。

蔡英文表示,多元文化是台灣的資產,也是台灣的觀光亮點,「魅力金三角」計畫要好好推動,讓國人都能認識這段歷史,未來並成為國際觀光的亮點。另外,地方人士反映說,推廣滇緬的「打歌」文化需要廣場,鄭文燦表示,中央與市府會將建議納入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