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栓便利開關 車廠老闆神設計

「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可解決消防栓受限狹窄空間的困擾。(記者蘇福男翻攝)

「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可解決消防栓受限狹窄空間的困擾。(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6/06/30 06:00

〔記者蘇福男/彌陀報導〕有些消防栓因被樹木或電線桿阻擋,開關不易,影響救災效率,彌陀義消顧問李允條運用自身專長,靈機一動設計出「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解決消防救災困擾。

彌陀義消顧問李允條是一家汽車修護廠老闆,他設計的「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其原理是利用汽車修護廠常見的棘輪扳手,將消防栓開關的五角套筒焊接於扳手轉軸處,改造成使用方便的消防栓開關。

使用卡哩卡哩消防栓開關無論打開或關閉消防栓,均能靈活運用,不再受限狹窄空間,且重量約三到四公斤,比原來傳統的器械工具減輕一半,大為減輕消防人員的體力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