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生產西藥 賦形劑要標示

2015/06/30 06:00

多月前劣藥連環爆,黑心藥商將工業及原料摻入賦形劑,檢驗發現竟含重金屬超標,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宣布,明年起生產的西藥,須在仿單上標示賦形劑的成分名或品名,讓醫師開藥或民眾到藥局買藥時,可避開容易過敏的成分,違者可依「藥事法」,處以3萬到15萬元罰鍰。

食藥署官員指出,這是自去年要求新送審的西藥查驗登記後,進一步全面要求藥品仿單應該標示賦形劑成分名、品名;食藥署認為,這可幫助民眾在選購指示藥時,更了解內容物。

(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