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被脫褲 同學作證換來記過

2014/07/23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一所國中傳出性霸凌案,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國中男生,在教室後方被六位同學強脫褲子看A片,事後,六位施暴者被記大、小過,但教室內其他三位學生竟也被校方記兩小過,經申覆,校方改記一小過。

學生稱不公平 議員指校方草率結案

北市議員李彥秀於質詢時抨擊校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處理不當,未對教室內其他同學訪談,過程草率;校方承諾一個月內重啟調查,並對該班導師記過、更換導師處理。

申訴家長表示,當時導師詢問有誰知情時,三位孩子見義勇為才起立作證,但竟被認為是同夥,最後被評為「共同正犯」,各記小過兩支;經家長申訴,三名學生仍被認為是助長、營造不友善環境的「幫助犯」,需記小過一支。

申訴同學出面說明,從七年級開始,就曾看過這六位同學陸續捉弄受害者,脫下對方褲子在教室內追逐,導師知情但無作為;這次僅看到他們在教室後方掃具間吵鬧,但用窗簾整個圍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卻因此被記過,感覺很不公平。

校方1個月內再調查 導師下學期換人

李彥秀說,校方性平會沒有詢問當天教室內其他二十幾位學生,就草率結案,甚至懲罰主動作證的學生,就是變相告知學生,在遇到校園霸凌時,裝作不知道就不會被懲處;且導師多次放過校園惡霸、未通報,校方有失職之嫌。

該校校長出面表示,性平會調查符合程序,願負起該負的責任,也將在一個月內重新召集性平會調查委員,並已報請教育局下學期更換導師、對該師記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