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釀15死471傷/呂忠吉入獄 怨「為何只有我負全責」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十五死四七一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五年定讞,昨天發監執行。(記者陳慰慈攝)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十五死四七一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五年定讞,昨天發監執行。(記者陳慰慈攝)

2019/01/03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造成十五死四七一傷,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五年定讞,呂昨發監執行,抱怨全案壓根兒就不是他造成的,「為何只有我一人得負全責」?對於高達百億的民事求償,坦言未來有沒有能力還是未知數。呂強調有誠意解決,卻又說無法信任台灣司法,最後判賠數字他不一定會如數賠償。

「判賠數字 不一定會如數賠償」

呂忠吉明知色粉有引起氣爆風險,卻未注意防範,也未對員工施予教育訓練。案發後也從未到死者靈堂致意或探視家屬,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名,遭判處最重刑度五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上限九萬元。

呂忠吉表示,案發三年多來,永遠只有他站在最前面,每次媒體都說他喊冤,但他沒用過這個字眼。被問到是否覺得「審判不公」?他說,不是認為審判不公,但法官見解永遠凌駕所有之上;他是派對負責人沒錯,但派對結束東西收好就離開現場了,法官卻緊咬一個不在現場的人。

「法官緊咬一個不在現場的人」

呂忠吉認為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等人不起訴,已再議第三次,拖了一年半,一直沒公布結果,相信等他進去就會做出結論,「感覺是有人交差,這個案子就結束了,如我是受害家屬一定會覺得很不甘心,憑什麼一個不在現場的人得負全責,其他人不用負責」。

民事求償方面,消基會替四三五名受害者求償九十八億餘元,全案仍在士林地院審理中,另有十二名被害人自行打官司求償。被問到案發迄今是否一毛錢尚未賠償?呂說,「不要說我的問題,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應該不是只針對我一人,因為現在都卡在民事」、「我以後一定有錢賠,但絕對不是在檯面上賠」、「所有牽涉到這件事情的人,都是有義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