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行政人員打不到疫苗淚灑會場 北市醫師公會︰週一起施打

北市診所行政人員完成造冊之後,週一可打疫苗。(楊境森醫師提供)

北市診所行政人員完成造冊之後,週一可打疫苗。(楊境森醫師提供)

2021/06/06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指示衛生局盡快盡速把疫苗分配給最需要的第一到第三類對象,但屬於第一類類第二項的北市醫院行政人員傳遭拒打,經北市衛生局跟北市醫師公會溝通後,發現只是新舊名冊有差異,經比對造冊後,週一(7)可以施打疫苗。

台北市醫師公會監事楊境森醫師表示,昨天有100多位診所行政人員,想說其他縣市都打完了,診所醫護也都打完了,甚至已經打到警消環保清潔人員,他們雖然只是櫃檯小姐或者行政助理,但也是直接面對風險的第一類優先施打對象,下午聽說醫院有開放施打就請假去掛號排隊,結果輪到他們的時候被當場拒絕,導致淚灑會場事件,診所助理哭訴,難道我們第一類面對的風險不如第三類清潔人員嗎?

楊境森表示,透過議員許淑華、邱泰源理事長與市長柯文哲市長、衛生局官員找出問題所在,今天早上的市府會議已經解決問題,這中間因聯繫發生問題,衛生局醫師、公會兩邊都沒有錯,只是新舊名冊對不攏,2萬多筆到現在都還沒有對完,以致於屬於第一類類第二項應該優先施打的診所行政人員到現在都還打不到疫苗,每天提心吊膽、內心無限委屈。

楊境森表示,衛生局人員在這段時間忙著疫調防疫篩檢發疫苗,一個人當十人用,必須給他們最大的鼓勵更感謝,也會在最快時間完成造冊,週一會盡快開打,請診所行政人員放心,擦乾眼淚做好全套防護,繼續為台北市民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