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姓「楚國男子」攜豬肉遭罰 海巡創意貼文慶端午

海巡署長室臉書惡搞古人屈原,呼籲民眾在過節之餘,記得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圖擷取自海巡署長室@FB)

海巡署長室臉書惡搞古人屈原,呼籲民眾在過節之餘,記得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圖擷取自海巡署長室@FB)

2019/06/07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端午節,海巡署長室在臉書發布創意貼文,敘述海巡隊在馬祖外海救出一名「屈姓楚國男」,不料對方卻因攜帶包有豬肉的粽子,遭罰20萬元。小編以此呼籲,民眾在過節之餘,記得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強調:「疫區豬肉禁止攜入不論古人現代人。粽子裡少了豬肉這是不能被允許的。」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提醒「屈原其實姓羋」。

該楚國男子意指古人屈原,被海巡署拿來「穿越時空惡搞」。貼文中,羋男由於心情鬱悶到江邊散心,一時恍神失足落水,最後漂流至馬祖外海,被海巡隊救出,當隊員在檢查其手持物品時,發現包有豬肉的粽子,「且為中國大陸沿海的包粽手法,確認為『疫區豬肉粽』」。

文中提到,當海巡署查獲違規品後,立即啟動防疫機制,告知羋男「從疫區攜帶肉品入境初犯裁罰新台幣20萬元,如再犯直接裁罰新台幣100萬元」,羋男聽聞後痛哭失聲,趁隙縱身往海裡一跳,頓時消失蹤跡,目前海巡署將持續進行搜救行動。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活潑的政令宣導」、「下次帶素粽就OK啦」、「這位屈(羋)先生需要諮商跟政治庇護,是不是該修個難民法惹」,有人則認為貼文內容不妥,質疑「愛國詩人是拿來開玩笑的嗎」、「為何遇到三大節就要藉古人發揮一下」。

相關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