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南化聯通管線工程再協商 地方堅持損及權益就抗爭

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計畫,水利署與地方再度協商。(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計畫,水利署與地方再度協商。(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02 22:5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將斥資120億執行的曾文南化水庫聯通管計畫,水利署擬開挖台三線埋設,地方強烈反對,要求依照10年前原規劃,沿溪畔施作,立委周陳秀霞邀集相關單位,今天再度協商,但仍無共識,居民揚言貿然動工就抗爭,水利署則回應2個月內提出雙贏的回饋案。

列為前瞻建設的聯通管計畫,長度約25公里,工期為6年,行經楠西、玉井與南化等地,今天的協調會,多數里長都到場,表達反對的訴求,質疑沿台3線埋設將造成交通、生活等影響,甚至導致房屋毀損,擔心求償無門。

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已歷經4場說明會、2場公聽會,今天的協調會在楠西區公所舉行,水利署長賴建信、南區水資源局長連上堯、公路局副總工程司陳進發等人出席,直接面對基層,傾聽地方意見,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則現身聲援居民。

針對之前會議與面訪後所整理的地方訴求,水利署從新路埋管、交通觀光、安全性、損鄰、信仰等5大面向,進行簡報,為民眾釋疑。

水利署提出管材選用、庫區消能、全天監控,以及每年編列預算檢查與維護等安全措施,也強調會分段施工,做好交通維持;住宅密集、觀光熱點採地下推進,將影響程度降至最低。

水利署重申因土徵條例修改,要優先使用公有地,舊路線條件並不符合,只能依法行事,且曾文溪左岸永興吊橋下游約1公里處,高差達15公尺,現有技術難以施工。

居民仍堅持開挖台3線,工程期間將衝擊當地交通,不利觀光發展,並影響農產品的採收與運輸,沿曾文溪畔施作,避免擾民,新闢道路可供多元使用。

郭信良則提出1里每年500萬,全部工程期間總經費9億元的地方回饋,並協助開發新的觀光景點,帶動山區繁榮。

在地議員周奕齊表示,水利署未與居民達成共識前,不得貿然施工,否則將引發抗爭。

居民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記者吳俊鋒攝)

居民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記者吳俊鋒攝)

議長郭信良聲援居民,要求水利署提出回饋補償。(記者吳俊鋒攝)

議長郭信良聲援居民,要求水利署提出回饋補償。(記者吳俊鋒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直接面對民眾,傾聽基層意見。(記者吳俊鋒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直接面對民眾,傾聽基層意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