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好空氣 掀「打包」熱潮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掀起一股「打包」溪頭好空氣的熱潮,妖怪村人偶妖怪也一起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掀起一股「打包」溪頭好空氣的熱潮,妖怪村人偶妖怪也一起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08 12:5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走…,上山健行、呼吸新鮮空氣…」,入冬以來,南投縣空氣品質普遍不佳,使得好山、好水、好空氣著稱的溪頭風景區,近來掀起一股「打包」好空氣回家的熱潮,不時可見妖怪村人偶陪同遊客將好空氣裝入保特瓶裡頭,網路甚至還出現「競標溪頭好空氣一瓶」、「溪頭、谷關空氣比一比」等留言,增添戶外踏青趣味的同時,也讓人看到民眾對空品重視的一面,不容政府輕忽。

隨著鋒面一波波南下,讓人愈來愈有冬天感覺之際,空氣品質似乎也有隨之惡化之勢,近1週來,南投縣許多地區空品指標都是不健康等級,尤以竹山出現「紅害警示」等級最嚴重,與毗鄰的鹿谷鄉溪頭風景區呈現強烈對比。

溪頭妖怪村總經理林志穎指出,據台大實驗林管處與中研院、台大醫院、農委會等大氣科學、心血管疾病等專家學者研究結果顯示,只要在溪頭居住3天以上,因細胞較活化、免疫力增強,動脈硬化情況便有改善,顯示森林裡頭豐富的芬多精、負離子等元素,對人體健康真的有幫助。

尤其,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發放「谷關空氣瓶」,使得溪頭在地居民及飯店、民宿、餐飲等相關業者,更珍惜溪頭這得天獨厚的好空氣、好環境,不敢隨意予以破壞,農曆春節期間,妖怪村也將與溪頭商店街業者一起舉辦「村民新春說故事」、「山神祭」等活動,以表對上蒼庇佑、感謝之意,也歡迎全台各地遊客前來溪頭同樂。

林志穎進一步表示,竹山等霧霾造成空污的地區,天空總是灰暗沉悶,讓人看了心情也開朗不起來,因此,妖怪村也打算比照日本販售「富士山空氣罐頭」概念,研製「溪頭空氣罐頭」作為紀念品,讓民眾在家也能吸到溪頭的清新空氣,相信心情也會更加美麗,值得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影音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掀起一股「打包」溪頭好空氣的熱潮,妖怪村人偶妖怪陪伴遊客同樂,並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溪頭風景區掀起一股「打包」溪頭好空氣的熱潮,妖怪村人偶妖怪陪伴遊客同樂,並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