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拿饅頭餵藍腹鷴 溪頭遊客:不怕人、吹哨就來

溪頭驚見珍稀野生動物「藍腹鷴」,惟遊客發現卻吹哨誘食饅頭。(取自影片)

溪頭驚見珍稀野生動物「藍腹鷴」,惟遊客發現卻吹哨誘食饅頭。(取自影片)

2018/12/21 18: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手機LINE流傳有民眾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天文台健行,遇到被列為第2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藍腹鷴」,民眾看到不僅吹哨引誘,還拿饅頭屢屢餵食,直呼藍腹鷴「不怕人、吹哨就來」,惟園區表示,溪頭禁止餵食野生動物,就影片中餵食者與藍腹鷴互動熟稔,研判是常客所為,將加強告示與巡查蒐證,若不服勸導,就會向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舉發。

影片中藍腹鷴就出現在溪頭天文台下方的道路,民眾發現驚呼並吹哨吸引注意,藍腹鷴發現後不僅未離去,還受到餵食者丟擲的饅頭吸引,取食好幾塊,似乎完全不怕人。

溪頭園區表示,過去民眾在溪頭餵食野生動物,多半是松鼠、獼猴,藍腹鷴因生性害羞,被發現多是在步道旁林木,或是森林裡,能大喇喇走在天文台附近的柏油路上,確實相當罕見,檢視餵食影片,推測是常客所為。

目前園區宣導禁止餵食,多半在遊客集中的神木區以下範圍,至於影片中在天文台附近的餵食事件,則因遊客較少,巡邏、宣導相對不足,之後將增設告示與派員巡查,若不服勸導,就會蒐證移請縣府農業處裁處。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餵食藍腹鷴應是偶發事件,畢竟要遇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較不容易,就野生動物保育法,有關餵食行為,最多可用「騷擾」裁處,可罰6萬至30萬元,由於餵食會造成動物族群擴張,像松鼠會啃樹皮,影響林木生機,獼猴則會侵擾農作或民眾,呼籲遊客在野外應多自律。

溪頭驚見珍稀野生動物「藍腹鷴」,遊客發現卻是吹哨餵食饅頭,藍腹鷴竟也不怕人,多次取食饅頭碎塊。(取自影片)

溪頭驚見珍稀野生動物「藍腹鷴」,遊客發現卻是吹哨餵食饅頭,藍腹鷴竟也不怕人,多次取食饅頭碎塊。(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