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專班8生失聯 教部:可能自行返國或投靠親友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資料照)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資料照)

2018/12/26 18: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越南旅行團傳152人來台「烙跑」,恐淪逃逸外勞四竄,而教育部清查這2年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在5600多名來台學生中有8人失聯,教部認為數字不異常,學生恐因失去興趣而逃學,自行返國或投靠親友都有可能,不見得8人都變成逃逸外勞,相關資訊也提報給外交部、移民署等追蹤。

交通部觀光局昨證實有越南籍觀光團旅客共152人一來台灣就拎著行李逃脫失蹤,外界質疑這些人恐成逃逸外勞四處流竄打工,神經也牽動到教育部,官員透過通報系統清查「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的學生流向,發覺總數5600多名學生當中,有8人已失聯。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新南向專班從106學年開始,到107學年統計,共有5600多名學位生,並設有通報系統,如學生找不到、沒來上課,學校就要通報,目前計有8名學生失聯。

楊玉惠說,有些學生來念書可能覺得無法吸收、覺得辛苦,可能自行返國但未跟學校講,也可能自己跑去找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不見得8人都淪為逃逸外勞,認為數字並非異常,並依照程序將失聯資料通報給外交部、移民署等單位,後續追查出入境資料來追蹤。

楊玉惠認為,新南向專班有宿舍,有好的讀書環境,同時了解這些新南向學生有經濟需求,會請學校安排工讀實習等機會,提供實習津貼等,「學生幹嘛逃跑?逃跑還會被當作通緝犯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