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颱風侵台關鍵在週四 專家指台灣處在「危險半圓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山竹對台影響程度大小,週四將會是關鍵。氣象專家吳聖宇則表示,台灣這次處於颱風前進方向右側的「危險半圓區」,有機會出現較強風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山竹對台影響程度大小,週四將會是關鍵。氣象專家吳聖宇則表示,台灣這次處於颱風前進方向右側的「危險半圓區」,有機會出現較強風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11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山竹」今日可能增強為強颱,週末則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山竹對台影響程度大小,週四將會是關鍵。氣象專家吳聖宇則表示,台灣這次處於颱風前進方向右側的「危險半圓區」,所以有機會出現較強風雨。

綜合媒體報導,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山竹」因發展狀態良好,今天轉為強颱的機率很高,預測週末將最靠近台灣,路徑偏向通過台灣南部海域,東南部、南部跟恆春半島風雨最明顯,北部、東半部迎風面也會有雨。至於山竹對台影響程度多大,官欣平強調「週四是關鍵」,屆時就能大致確定山竹路徑,研判是否要發布海警、陸警。

針對颱風路徑,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表示,未來「山竹」偏向呂宋島北部海面到巴士海峽中央一帶海面移動機會較高,相較於前幾天的預測,目前的電腦模式預估漸趨於一致,而這樣的路徑不至於直撲台灣,但暴風圈仍有機會擾過南台灣。吳聖宇指出,「山竹」核心風雨最強的區域可能在海上,但外圍風雨還是會影響台灣,尤其台灣此次位於颱風前進方向右側的「危險半圓區」,雖是偏向外圍,仍有機會出現較強的風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