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日本人吃飯不能做的事 台灣人常做的「這個」原來超不吉利?

在跟日本人吃飯的時候有一些「眉角」需要注意,沒想到這些對台灣人來說很平常的事,竟然是日本人的禁忌?(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提供使用)

在跟日本人吃飯的時候有一些「眉角」需要注意,沒想到這些對台灣人來說很平常的事,竟然是日本人的禁忌?(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提供使用)

2018/07/04 17:3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日本的交流相當密切,相信有許多人不管是工作還是私人場合都有與日本人吃飯的機會,但大家知道有些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吃飯習慣,在日本人眼中可能是相當失禮的嗎?Youtuber Iku老師 就拍了影片,說明他觀察到的幾個與日本人吃飯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好好注意,在與日本人交流時或許就能更加順利喔!

1.一起點啤酒

日本人的習慣是一進餐廳就先點啤酒一起乾杯,類似一個活動開始的信號。所有人一起點啤酒對店員來說也容易準備,這樣其他人能趕快乾杯開始吃飯,之後第二杯開始就可以點自己想點的東西。不過如果不能喝酒,不用勉強跟大家一起點也沒關係。

2.不能比上司/長輩早動筷子

這個習慣與台灣類似,在上司或長輩動筷子之前,不能自己擅自開始吃飯。

3.不要兩個人用筷子一起夾

在台灣吃飯時,當肉或菜黏住的時候,通常另一個人會來幫忙分開。但這個舉動在日本人眼中卻是超級不吉利的行為,因為看起來就像撿骨時,兩個人一起將骨頭放進骨灰罐一樣。所以如果在日本吃飯,遇到菜黏在一起的情況,最好直接全部夾走,或者放下來用夾子分開後再夾比較好喔!

4.互相倒酒

日本基本上就是一個團體互相幫忙的社會,因此在餐會中互相倒酒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有一說是如果自己幫自己倒酒,一輩子都會很窮,因此在日本喝酒時都是彼此互相幫忙倒酒。如果跟日本人吃飯,就要經常注意對方的酒杯是不是快空了,而當對方想要幫你倒酒的時候,也千萬不要拒絕喔!

這幾個需要注意的事項是不是有點意外呢?有許多習慣是在台灣習以為常的事情,如果想跟日本人打好關係,讓相處上更加順利,飯局上就要更加注意這些小細節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