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創8年來新低 台中上半年PM2.5、紫爆天數大幅改善

台中市100年~107年上半年PM2.5年均值統計表。(資料來源:環保署)

台中市100年~107年上半年PM2.5年均值統計表。(資料來源:環保署)

2018/07/01 19: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台中市今年1~6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0.9微克,紫爆天數只有10天,雙雙創下近8年來新低。市府今天說,顯示市府推動的各項創新空汙防制策略奏效,將持續努力,讓空氣品質更好。

環保局指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台中今年1至6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0.9微克,達全國平均值。不但優於去年同期的每立方米22.3微克,而且比市長林佳龍就任前的28.9微克,大幅降低8微克,更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

沿用較嚴格的舊標準來看紫爆天數,林佳龍上任前,103年1至6月台中的紫爆天數為50天,今年1至6月台中累計紫爆天數共10天,不僅較去年同期的17天減少7天,更較103年同期減少40天,減幅高達8成,也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

若單以今年6月來看,台中PM2.5月均濃度為每立方米13.6微克;統計台中轄內的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數據,截至6月30日止,台中空氣品質已連續14天亮綠燈,顯示近期台中空品持續維持良好狀態。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汙成因多元,並受地形、氣候、境內與境外汙染等各種因素影響,因此改善空汙是長期工作,需各方合作共同推動,也感謝各界的努力,包括柴油車車主加入汰換行列、企業的道路認養、機車定檢站對汽機車的保養檢修等,都對改善空汙有所幫助。儘管空品已有改善,但市府不會鬆懈,將持續推動各項改善策略,讓台中空品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