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長籲檢討校內行政爭議 增加學生、職員席次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林彥廷提案,針對這次校長遴選爭議,應全面檢視所有法規及行政程序,也要提高學生、職員等在校長遴選委員會即校務會議中的代表席次,更應常設意見表達區,讓多元意見可表達。(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林彥廷提案,針對這次校長遴選爭議,應全面檢視所有法規及行政程序,也要提高學生、職員等在校長遴選委員會即校務會議中的代表席次,更應常設意見表達區,讓多元意見可表達。(記者吳柏軒攝)

2018/05/12 14: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管中閔案的爭議及大學自治範疇,並進入提案修正,其中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提出,應趁這次機會,全面檢討校內違法兼職的行政爭議,也爭取增加學生代表、職員代表席次,並盼校園常設多元意見表達區,展現民主價值。

林彥廷表示,大學自主跟教師和學生相關,其中學生非常重要,因此希望爭取未來校長遴選委員會、台大校務會議中,增加學生代表、職員代表席次等,好捍衛真正的自治;另也認為,這次校長遴選爭議中,管中閔涉違法兼職爭議,但台大行政流程有瑕疵,呼籲全面檢討,以防未來再有教師觸法;同時肯定學校為了這次事件,設立多元意見表達區,希望該區能常設,讓多元意見能夠持續在校園彰顯。

但有教授質疑,增加學生代表席次等,涉及大學法等相關法律修改,恐非校務會議能決定,但林彥廷認為,應該先透過校務會議的共識,展現台大提升學生權益的決心。

另,因今臨時校務會議中,還有其他3個提案,林彥廷認為,學生提案與教授提案不相斥,盼能當作附帶決議添加,最後會議上贊成57票、反對44票,同意將學生提案切割,等到今天最終有共識的提案出爐後,再決定是否同意添加學生的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