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再開臨時校務會議 學生舉牌諷刺

台大今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理校長郭大維步入會場時,無法進入會場的反管學生在旁高舉抗議牌子。(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今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理校長郭大維步入會場時,無法進入會場的反管學生在旁高舉抗議牌子。(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2 10: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教育部日前退回新任校長人事案進行討論,但議案僅單一議題,禁止臨時動議,學生抗議權益遭剝奪,在代理校長郭大維進場時舉牌抗議,控訴質疑校方立場偏頗。

台大今年1月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下任校長,卻接連爆發資訊揭露、利益迴避、違法兼職、學術倫理等爭議,歷經4個多月紛擾,期間衍生「挺管」、「反管」兩派爭執,教育部也在4月27日駁回管的人事案,要台大重啟遴選,台大今召開第2次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大學自主,也擬跟官方打訴願。

但部分台大學生質疑校方立場偏頗,今天趁代理校長郭大維入場時,高舉牌子抗議,上頭寫「刷卡刷富邦、管爺要人幫!」、管爺母湯喔!」等語,諷刺學校與財團靠攏;郭大維受訪時,則強調今天會議希望討論出共識,校方立場中立。

台大12日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12日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