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古城門上演掌中劇 邊看邊吃虱目魚丸

清明連假期間登場的《國姓魚好滋味》,國姓爺不僅快閃到和興號鮮魚湯「喝魚湯」,7日及8日兩天還將請現場觀眾吃虱目魚丸。(記者劉婉君攝)

清明連假期間登場的《國姓魚好滋味》,國姓爺不僅快閃到和興號鮮魚湯「喝魚湯」,7日及8日兩天還將請現場觀眾吃虱目魚丸。(記者劉婉君攝)

2018/04/04 12: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18台南藝術節今年首度推出「百元食驗場」,讓民眾只要花100元就能看一齣好戲,清明連假期間登場的《國姓魚好滋味》,國姓爺不僅快閃到和興號鮮魚湯「喝魚湯」,7日及8日兩天還將請現場觀眾吃虱目魚丸。

《國姓魚好滋味》為全西園掌中劇團為了台南藝術節創作的全新劇本,7、8兩日的晚上,將在大南門城首演,劇情敍述國姓爺鄭成功在等候登陸鹿耳門的時機,吃到漁民捕獲的虱目魚,覺得相當美味,便詢問漁民是什麼魚?由於口音不同,也因而成為虱目魚命名的由來。

全西園掌中劇團團長洪啟文表示,《國姓魚好滋味》將以傳統布袋戲偶、彩樓配合現場口白、鑼鼓伴奏結合電腦配樂呈現,全劇長40分鐘,每場可容納100人進場欣賞,當劇中國姓爺請民眾一起共享虱目魚時,現場觀眾每人也可以拿到一份虱目魚丸,一同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