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個 「台南考古中心」319揭牌

台南考古中心將於19日在官田區隆田考古展示室揭牌。(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考古中心將於19日在官田區隆田考古展示室揭牌。(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3/05 20: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首創全國各縣市之先,於文化資產管理處之下設置「台南考古中心」,相關專業人才已經在上個月到位,預計19日揭牌。

「台南考古中心」地點將設於官田區原隆田考古展示室,初期將以公部門的試掘調查計畫為優先,文資處表示,目前水利局已經提出相關的需求,擬出今年可能會涉及下挖的工程表單,文資處近期就會與水利局開會討論排定順序,未來如果其他局處也有提出,再視人力安排。

「台南考古中心」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以正式人員編制設置的考古研究中心,包括1名主任及2名專員,3人均具有考古專業及實務經驗,主任尹意智為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畢業,現為該所的博士候選人。

文資處指出,以往市府工程遇到需要試掘時,必須依照採購法委託民間的專業團隊評估及撰寫試掘計畫後,再展開相關作業,相當費時;考古中心成立後,市府各單位不需要透過採購法,即能由中心的專業人力評估後研擬計畫,再視規模依法委外或聘請派遣人力進行作業,更有效率,也具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