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奇美教年菜 輕鬆無「腹」擔

年節期間常大魚大肉,柳營奇美醫院營養師張淑卿建議6道年菜。(記者王涵平攝)

年節期間常大魚大肉,柳營奇美醫院營養師張淑卿建議6道年菜。(記者王涵平攝)

2018/02/01 12:3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年節期間常大魚大肉,柳營奇美醫院營養師張淑卿今日建議,遠離高油、高鹽、高糖,增加蔬菜水果,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及正確選購食材,多喝水,就能讓您健康過好年。

張淑卿表示,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民眾,堅果種子類(包含瓜子、開心果、杏仁果、腰果、葵花籽、花生)由於含油脂豐富,建議每天最多為1匙免洗湯匙的量;其他如全穀根莖類(澱粉)、蔬菜類、豆魚肉蛋類(蛋白質)也都應該適量的攝取。

水果內含維生素C可幫助消化及促進鐵質吸收,可選用當季盛產水果如茂谷柑、小番茄、香瓜、棗子、葡萄等,每天建議攝取2次,每次攝取量以女性拳頭、網球大小的茂谷柑、柳丁1顆;或8分滿飯碗的小蕃茄、葡萄、香瓜;或是棗子2顆。若為糖尿病人及腎功能不佳者可適量直接食用新鮮水果,減少採用果汁方式攝取,以避免餐後血糖快速上升及高血鉀問題。柳奇以當季時令食材,結合均衡飲食與彩虹蔬食概念,精心設計6道年菜,分別是主菜「麻油纖菇雞飯」、「古早味南瓜米粉」,配菜是「百匯蔬食」、「芙蓉鱸魚捲」、「山藥蘿蔔排骨湯」、「蘋安銀耳湯」等,以少油、少鹽及高纖維為原則,料理作法可至柳營奇美醫院官網查詢。彩虹蔬食概念是指每餐中有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於體重控制,且能延緩餐後血糖上升,降低癌症發生,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讓您過年飲食輕鬆無負(腹)擔。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師張淑卿建議6道年菜,遠離高油、高鹽、高糖,增加蔬菜水果,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及正確選購食材,多喝水,就能讓您健康過好年。(記者王涵平攝)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師張淑卿建議6道年菜,遠離高油、高鹽、高糖,增加蔬菜水果,注意食品衛生安全及正確選購食材,多喝水,就能讓您健康過好年。(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