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克拉級寶石」公園 中市軟埤仔溪整治工程進度超前

水利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整治軟埤仔溪,打造獨一無二的「Flora Ks Gem 花博克拉級寶石」公園。(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整治軟埤仔溪,打造獨一無二的「Flora Ks Gem 花博克拉級寶石」公園。(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2017/07/11 13: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水利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整治軟埤仔溪,自三環路起到豐原大道長約1.8公里,除了改善水質再利用,並創造出花卉地景、香草迷宮及藤蔓隧道等地景藝術,將打造「克拉級寶石」公園」;水利局表示,目前工程進度持續超前,護岸進度已達70%、現地處理設施達65%,預計於花博開展前完工,帶給地方不同以往的水岸環境視覺感受。

豐原葫蘆墩公園佔地面積約16公頃,軟埤仔溪流貫其中,是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的展區。水利局指出,整個園區自三環路起到豐原大道長約1.8公里,分為5個區域,第5區設計理念以水岸生態花卉為主軸,利用低衝擊工法創造出花卉地景、湖心小島、湖景平台、生態鋪面、藝術景牆、香草迷宮、藤蔓隧道、水岸草坪、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十大亮點,打造獨一無二的「Flora Ks Gem 花博克拉級寶石」公園,顛覆水岸環境的視覺想像,給民眾煥然一新的水岸花都感受。

此外,園區內更創造出面積約1公頃的景觀湖,可容納2萬5千立方公尺的水量,平時可作為觀賞或輕艇等水上遊憩之用,暴雨時擁有蓄洪調節功能;同時設置截流及現地處理設施改善水質,每日最大處理量可達3千立方米,湖區周圍並廣植水蓑衣等淨水植物,結合透水鋪面,將收集的雨水有效過濾、入滲與儲存,達到水資源永續利用。

其中,第5區及軟埤仔溪水域環境景觀營造工程,總經費達2億8千萬元,今年6月兩波梅雨鋒面來臨,豪雨不斷,幸水利局與施工團隊做好防汛整備,無重大災害產生,並在豪雨後迅速復原施工,進度持續超前。

水利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整治軟埤仔溪,規劃出怡人的水岸環境。(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配合2018台中花博,整治軟埤仔溪,規劃出怡人的水岸環境。(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