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花園城市迎花博 台中新市政大樓先變身

「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第1名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第1名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06 14: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市政府打造花園城市從自己做起。都發局對外徵求設計,要把新市政大樓及周邊廣場變身為花園,今天公布競圖結果,明年花博試營運前,民眾就能看到不一樣的新市政大樓。

都發局舉辦「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以新市政大樓及周邊廣場為範圍,設計出融入花博元素,又能讓民眾互相交流的平台,共有256組團隊報名,76件作品進入決賽,今天公布前3名及頒獎。第1名由顏彬峰、朱建龍、劉主語、葉素伶等組成的Green on團隊設計的「環•鏡•籽」拿下,第2名為廖哲緯設計的「The Shangri-La Of The Mirror」,第3名為黃健宬設計的「花灑」。

市長林佳龍表示,「迎接花博,大家一起動起來」,花博不僅是世界級的展覽,更是台中的城市改造運動,花博不只是一次性的展覽,還會留下美好的事物,台中市要打造花園城市,優先從新市政中心做起,希望透過競圖,將新市政中心成為更親民且親切的地點。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新市政園區花與綠競圖」是市府推動花園城市的第一步,競圖結果出爐後,明年會真實呈現,該局將編列工程預算800萬元,明年初動工,在花博試營運前完工,屆時市民會看到充滿花與綠的新市政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