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說要捐160億 衛福部仍未收到錢沒下文

婦聯會今年2月發表聲明宣布捐出280億元做公益,其中160億元投入長照用途,但衛福部表示,迄今仍未收到錢,也未接獲相關後續消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婦聯會今年2月發表聲明宣布捐出280億元做公益,其中160億元投入長照用途,但衛福部表示,迄今仍未收到錢,也未接獲相關後續消息。(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9 21: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婦聯會今年2月發表聲明宣布捐出280億元做公益,其中160億元投入長照用途,藉以證明其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團體,但衛福部表示,迄今仍未收到錢,也未接獲相關後續消息。

婦聯會今年2月宣稱將捐贈160億元給衛福部用於長照業務,當時並行文衛福部詢問捐款事宜,原本衛福部希望此筆款項除了長照外,也可用於其他項目,就能提供現有的捐款帳戶,但婦聯會堅持僅挹注於長照業務,因此衛福部回覆須待6月3日成立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後,再通知專戶資訊。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說,在6月3日長照服務發展基金成立後,已將專戶的帳號與捐款的流程等資訊,以公文形式提供給婦聯會,但至今尚未收到婦聯會的款項,據了解也並無後續消息;她強調,當初婦聯會的說法是「擬捐贈」,進而詢問相關事宜,因此無法確定是否真的要捐贈,或是婦聯會內部需要更多的討論,也不便進一步再追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