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喊捐長照160億 事隔4月無下文

內政部與婦聯會攻防大事紀(記者陳鈺馥製表)

內政部與婦聯會攻防大事紀(記者陳鈺馥製表)

2017/06/19 06:00

衛福部二度函告匯款方式

〔記者陳鈺馥、林惠琴/台北報導〕婦聯會在今年二月發表聲明宣布將捐款一百六十億元給衛福部做為長照用途,但事隔四個月捐款仍無下文,衛福部六月已二度發函告知匯款方式,婦聯會至今尚未履行承諾,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連說好的公益捐款都能跳票!」

立委批:連公益捐款都跳票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表示,由於婦聯會堅持捐款款項要用於長照上,而長照基金須待六月三日成立後,才會有專款帳號,因此在處理完相關流程後,上週將匯款資訊提供給婦聯會,捐款確切金額及內容,現在還在等待婦聯會回覆。

婦聯會二月聲明表示,將自三百八十一億元總資產中,捐出二百八十億元做公益,一百六十億元給政府負責長照業務的主管機關專款專用,六十億給社福單位,另六十億捐給自家的振興醫院,用以設立長照中心。

婦聯會當時並行文衛福部詢問捐款事宜,黨產會也在四月同意捐款給衛福部,表明此舉符合「黨產條例」歸還國家規定,但自此之後婦聯會未再提及捐款之事。

衛福部六月五日行文婦聯會指出,可採支票或匯款方式將一百六十億元一次捐出,若是以開立支票方式,支票受款人須載明「衛生福利部」;若是以匯款方式則撥款至長照服務發展基金,並附上匯款單影本。

十天後,衛福部再度發文給婦聯會,告知已在六月三日成立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建議婦聯會採一次性匯入基金專戶,並請婦聯會回覆欲捐款日期,但婦聯會迄無任何回應。

衛福部強調,若收到婦聯會捐款,將運用於「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二.○」,致力於建立優質、平價和普及的服務體系,會將一百六十億元納入基金併同其他財源統籌運用。

「說好的捐款都跳票!」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疑婦聯會不想履行聲明承諾,才會一拖再拖,黨產會都明白告知可以捐款,衛福部也二度行文,但婦聯會都置之不理。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說,既然婦聯會自稱是「中華民國附隨組織」,勞軍捐取自於人民,就應還給人民,應將資產全數歸還國家。

婦聯會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婦聯會總部大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