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豪雨 大安沙雕創作進度受阻

大安沙雕今年增設一座室內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沙雕今年增設一座室內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20 16: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安沙雕音樂季七月一日將開幕,連日陰雨也影響沙雕創作進行,趁著今日放晴,沙雕創作者與工作人員加緊趕工。今年沙雕約有30餘座,規模勝於往年,還特定在室內規畫一座台中花博主題沙雕作品,盼為爭取大安沙雕美術館暖身。

台中沿海地區連日豪雨襲擊,也導致原本完成的部分沙雕作品損毀,「大安沙雕音樂季」今年系列活動將於7月1日至8月6日在台中大安濱海樂園登場。在沙雕大師陳坤田帶領下,邀請國內各沙雕好手及數名國際專業級沙雕師傅共同參與創作設計。

台中市府指出,今年以聆聽花開的聲音為創作主軸,創作22座沙雕,作品突破以往設計格局,展現台中市明年辦理2018花博的氣勢,加上開幕後創意沙雕競賽10組作品,今年沙雕比往年更具看頭。

本月沙雕製作期程,適逢梅雨滯留鋒面挾帶豪雨襲擊,原定7月1日22座沙雕展示即可如期完工,但梅雨影響進度甚至有部分作品受損,以致施工期程稍微延後,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大安沙雕音樂季開幕晚會仍在7月1日如期開幕,少部分未完成的沙雕將繼續施工,讓遊客於開幕後能與沙雕師傅現場互動,欣賞沙雕創作過程。

市議員吳敏濟今日前往大安海濱,了解沙雕作品進度,也慰問工作人員連日趕工的辛勞。

剛成立的大安觀光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蘇永珍表示,沙雕是人人喜愛的藝術創作,全台最好的沙子在大安,為免受氣候干擾,長久之計還是希望重視觀光的林佳龍市長加緊腳步,趕快蓋一個室內的沙雕美術館以提振大安的觀光及產業發展。

市議員吳敏濟參觀大安沙雕創作進度。(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參觀大安沙雕創作進度。(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