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站上班族有福了 專利充氣按摩器紓緩

施珮緹發明「充氣按壓腳趾部鞋按摩器具」獲得專利。(記者張軒哲攝)

施珮緹發明「充氣按壓腳趾部鞋按摩器具」獲得專利。(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19 16:3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施珮緹常穿包鞋上課久站而感到腳酸,靈機一動,花1年時間構想,發明了「充氣按壓腳趾部鞋按摩器具」,設計圖取得台灣專利,利用洩氣閥加壓對著專用的鞋子充氣,達到按摩腳指頭的效果,不用充電、可隨時按摩,造福需久站上班族。

施珮緹表示,她經常穿著包鞋上課,腳趾頭受到擠壓及久站導致酸痛,空閒時用手去按摩紓緩,但是按摩腳之後,又換手很酸,為了造福自己,從傳統的充氣血壓器的原理發想,研發了「充氣按壓腳趾部鞋按摩器具」,經絡原理中腳趾部位有很多穴道對應到頭部,透過按摩腳指頭,促進末梢神經血液循環。

施珮緹說,為確保智慧財產權,先拿設計圖去申請專利,目前還沒有做出成品,申請專利時曾因無法說服按壓原理被打回票,後來又修改,並請建築師朋友幫忙繪製設計圖,讓人看了一目了然,再度提出申請,才順利過關。

施珮緹指出,將使用尼龍、橡膠兩種材質製作,腳踝的部分使用魔鬼氈固定綁住,腳趾頭的部分使用尼龍布料,裡面裝有充氣囊袋,藉由可拆式的洩氣閥加壓橡膠球及充氣管線,利用加壓充氣橡膠球傳送空氣到鞋套,直到飽和,反覆按壓5秒洩氣再充氣,便可以按摩腳趾頭,讓腳趾達到按壓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