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美容美髮賽 長榮女中18生抱18獎

長榮女中在中華盃美容美髮賽揮出全壘打,18位參賽學生抱回18個獎座。(記者王俊忠攝)

長榮女中在中華盃美容美髮賽揮出全壘打,18位參賽學生抱回18個獎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1/03 10:3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長榮女中美容科、時尚造型科學生參加2016中華盃全國美容美髮美儀競賽傳捷報!此次長女參加的是非包組比賽,與全國高職、大專院校、社會組一千多位選手同台競逐,長女參賽學生很爭氣、揮出全壘打,18名學生奪得18座獎盃。

在師長鼓勵下,長女兩大美容群科報名相當踴躍,往年多為三年級學生,此次二年級學生也提早小試身手,雖然中華盃比賽項目多達數十種,二年級學生挑選的,多數還沒上過課,大膽挑戰精神,讓校方訝異,只是如此苦了指導老師,畢竟短時間內從頭教起是件苦差事,而且只能利用課餘時間指導。

十八名參賽學生為爭取好成績,比賽前一個多月,幾乎每天下課都留到晚上九點、十點,連假日也不放過,夜晚時分在學校各角落常看到學生們練習身影。科主任胡美智透露,常有學生晚上想留下來練習、請老師從旁指導,輪番跑到老師辦公室,輕聲帶點不好意思的問:「老師,今晚你要”加班”嗎?」,看到孩子這麼有心,老師們即使上了一整天的課,仍貼心回說:「有哦,今天剛好有公事要留下來」,就這樣,美容群科專業老師,一路陪同學生練習,一來指導技藝,二來保護安全,師生之情不言可喻。

也因學生們全力以赴、老師們全心相挺,十八名學生共取得創意包頭、宴會創意編梳設計兩個冠軍、四個亞軍、六個季軍、六個殿軍,學生也將十八座獎盃獻給校長蔡玉敏,為美容群科風雲榜再添輝煌紀錄。

長女表示,美容科與時尚造型科堪稱長女亮點科系,在少子化趨勢下,招生依舊一枝獨秀、逆勢成長,今年除美容科再增一產學合作專班,為持續強化學生技藝,明年時尚造型科也將採獨立特色招生。

長榮女中學生在中華盃美容美髮賽揮出全壘打,每位參賽學生都抱回獎座。(記者王俊忠攝)

長榮女中學生在中華盃美容美髮賽揮出全壘打,每位參賽學生都抱回獎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