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兒少保護家庭圍爐 開心收耶誕禮物

兒少保護家庭小朋友收到新鞋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兒少保護家庭小朋友收到新鞋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10 17: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歲末之際,許多家庭準備迎接新年,但對兒少保護家庭來說,要與家人吃上一頓大餐都難,屏東家扶中心今(10)日舉辦歲末感恩送暖聯誼,邀請40戶、超過100人圍爐,小朋友們收到新鞋、新單車的耶誕禮物,都十分開心。

屏東家扶社工員平日家訪時,看到有些正值求學階段的孩子球鞋已磨平,或是幼小孩子外出時總穿拖鞋,也有人騎著一修再修的腳踏車,上學、放學時老擔心落鍊;雖家扶提供許多二手衣物供他們選取,但鞋子不一定適合每個孩子,也不是每天都有民眾捐贈二手腳踏車。

在屏東縣政府補助下,屏東家扶中心今年特別讓小朋友自己選擇禮物,要以新鞋子或是新腳踏車迎接新年到來,並於圍爐餐會上發出,共送出97雙新鞋、23部單車。

翔翔開心摸著新腳踏車,告訴社工員說,「以後不用每天麻煩媽媽騎摩托車帶我上學了!」;5歲的蓉蓉就讀幼稚園時,總是穿著破舊的鞋子,這次她特別挑選有閃亮外觀的粉紅色鞋子,很高興的說,「可以穿著新鞋去上學,表演時也要穿著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