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代青農贈紅藜 食農教育校園扎根

賓茂國中烘焙班以紅藜為材展成果,佳評如潮。(記者陳賢義攝)

賓茂國中烘焙班以紅藜為材展成果,佳評如潮。(記者陳賢義攝)

2016/10/25 16: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幸福的美好!二代青農回饋鄉里贈紅藜,台東賓茂國中烘焙班以紅藜作食材,經專業麵包師指導,DIY烘烤出多種口味的麵包和餅乾,今展現成果,香味四溢;校長洪文政表示,感謝贈藜青農及太麻里地區農會等單位,將不可能變得可能,讓大家的關注與努力,能夠在孩子身上得到應證與受益,這就是學習的歷程與教育的效果,我們會努力好好的吃,吃出味道,也更加實踐青農的精神。

推廣紅藜及提升偏鄉學童營養攝取,二代青農林建中等人發起回饋捐贈計畫,橫跨產官學合作,在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縣農業處、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太麻里地區農會及南迴地區國中小校長的共同協助下,打了第一場漂亮的團體戰,並在賓茂國中烘焙班學生的成果中,讓食農教育在校園裡扎根,各式麵包和餅乾端上桌,有「紅藜地瓜麵包」、「紅藜紫米麵包」等多種,令人垂涎三尺。

饒慶鈴說,二代青農在中央輔導下回到家鄉,跟家鄉的很多的農友一起契作,有一點點額外的收入,願意回饋鄉里,這是一個「善」的循環。通常貴的東西都不會在貧窮的地方出現,例如最好喝的藍山咖啡,當地人都喝不到,因為都會往比較富裕的地方送;紅藜經醫學證實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種植農民都希望賣得好價錢,能夠送更富裕的地方,家鄉的孩子反而吃不到,回鄉青農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令人感佩。

學習成果贏讚聲,烘焙班學生們高興的說,做麵包真的很好玩,麵團軟軟的、肥肥的,看起來超「口愛」,尚未完成發酵及放進烤箱烘焙,就超想咬一口,因此每次上課都好開心,也習得許多技巧,老師還告訴他們,保持衛生和乾淨是成為一位麵包師的最基本條件,每次上完課分工清理,同學們都不敢馬虎,還將這個好習慣帶回家,爸爸媽媽看了都好欣慰。

相關影音

分享學習成果,賓茂國中烘焙班學生好高興。(記者陳賢義攝)

分享學習成果,賓茂國中烘焙班學生好高興。(記者陳賢義攝)

二代青農發起回饋捐贈計畫,橫跨產官學合作,打下第一場漂亮的團體戰。(記者陳賢義攝)

二代青農發起回饋捐贈計畫,橫跨產官學合作,打下第一場漂亮的團體戰。(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