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務農專攻神秘果 青農打出一片天

神秘果。(記者羅欣貞攝)

神秘果。(記者羅欣貞攝)

2016/10/19 12: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萬巒鄉青農李家榮辭去在中國的高薪工作,返回家鄉種神秘果,利用果實發酵製成酵素,在百貨公司及宅配銷售,還開店專售,打出一片天。

36歲的李家榮,原在中國幫知名健身器材設計包材,因工作勞累,3年前辭去高薪收入,返回家鄉幫父母親管理家中神秘果。

李家榮表示,家中神秘果面積約7分地,是父母親18年前所種,共有250株,目前都已成株結實;其實家中原種很多檳榔,因父母親意識到檳榔的觀感差及價格落差大,在朋友的介紹下,砍檳榔種神秘果,當時被笑說傻子,但現在神秘果收益呈現,不少人也跟著種。

一般人對神秘果觀念就是一顆小小紅色果實,可以改變味蕾,連吃檸檬都變成甜的,但他認為最有營養應該是酵素,所以在請教專家及屏科大教授指導下,長達2年的發酵期,使得每個發酵桶打開來,撲鼻而來是一陣迷人的香氣。

曾獲客委會頒發模範青年獎章的李家榮,看到神秘果酵素的商機,還在市區開設專賣店,由太太顧店,高雄的百貨公司也有專櫃。他強調,年輕人不一定非要在城市討生活,返鄉務農也是一種美好的選擇。

李家榮返鄉種神秘果並製作酵素。(記者羅欣貞攝)

李家榮返鄉種神秘果並製作酵素。(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