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禾新村難保全? 民團批:柯P文資政策死當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今早赴市府大樓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背棄選前承諾,要求嘉禾新村全區保留。(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今早赴市府大樓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背棄選前承諾,要求嘉禾新村全區保留。(記者何世昌攝)

2016/10/13 14:5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嘉禾新村面臨拆除危機,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今早赴北市府大樓前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背棄競選承諾,文資保存作為與郝龍斌時期毫無二致,呼籲柯文哲落實選前「全區保留嘉禾新村」承諾,以免任期尚未過半,文資政策就被「死當」。對此北市府未理睬,也未派員接見或接受陳情書。

位在公館水岸的嘉禾新村,是台北目前少數完整保留的眷村,當地混和日式建築與眷村將軍宅建築風格,加上許多珍貴老樹,曾吸引蕭敬騰、五月天等知名樂團、歌手取景拍攝MV,也是連續劇《16個夏天》場景之一,但因北市府2004年提出防災公園計畫,面臨拆除危機。

柯文哲在競選時,雖曾簽署全區保留承諾,上任後卻不斷傳出拆除風聲,恐僅保留3棟建物,12日更傳出國防部怪手已進駐嘉禾新村,隨時可能喊拆,引起文資團體痛批跳票。

華光願景小組成員徐亦甫說,柯文哲市府面對嘉禾新村的態度,跟當時郝龍斌處理華光社區的手法如出一轍。他指出,華光社區大半建物都被拆光,只剩零星建築與圍牆,但時任文化局長的劉維公卻宣稱這是「全區保存」,而柯市府也僅願意保存3棟嘉禾新村建築。他呼籲柯市府履行政治承諾,不要讓選前頻繁打出的「文化牌」淪為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