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老鐵馬叫賣饅頭 眷村味再現

找回屏東眷村老味道,葉慶元等眷村子弟上街叫賣包子饅頭。(記者羅欣貞攝)

找回屏東眷村老味道,葉慶元等眷村子弟上街叫賣包子饅頭。(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0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保存眷村文化不只建築文物,還有記憶中的味道,一群屏東眷村子弟發起「流浪。有好食」行動,昨天起每逢週六,騎老鐵馬上街賣眷村長輩手工製作的包子、饅頭、豆沙包,將持續一年。

屏東市青島街、中山路、勝利路一帶的眷村,隨著政府改建政策推動,民間也掀起保存眷村文化的浪潮,除了力促保存建物與文物,眷村二、三代也盼重現早年的生活經驗,讓更多民眾了解這段曾經存在的歷史。

眷村子弟葉慶元、陳本康、程正方表示,「包子、饅頭、豆沙包」的叫賣聲,是過去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最近特別找來老鐵馬,訂製放在鐵馬上的大木箱,每週六輪流由志工載著包子饅頭,沿青島街、勝利路一帶的眷村文化園區叫賣,他們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當志工,加入叫賣包子的行列。

開賣儀式昨天上午在將軍之屋舉行,邀請九十歲的「王伯伯」王志善,示範他從十九歲起做到現在的包子、饅頭、朝牌餅、白糖酥餅等;縣議員蔣月惠等人也到場支持,許多路過民眾發現,停下來搶購,直說「好久沒有吃到鐵馬賣的饅頭了!」。

「流浪。有好食」行動的販賣利潤,將做為發展眷村文化基金,沒有賣完的饅頭、包子等,也會轉贈社福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