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農工畢業生魏子玲 全國技能競賽奪金

大湖農工畢業生魏子玲,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類奪金,圖為她與自由創作作品雀鳥送春合影(記者蔡政珉翻攝)

大湖農工畢業生魏子玲,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類奪金,圖為她與自由創作作品雀鳥送春合影(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8/17 14: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立大湖農工畢業生魏子玲,參加第46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成功奪得金牌,彌補前2度參賽與獎牌擦身而過的遺憾,也順利得到參與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資格。

大湖農工校方表示,魏子玲自高一即參加大湖農工室內空間設計科油漆裝潢選手培訓,實力堅強的魏子玲高中時期也兩度得到分區賽金牌,可惜參加全國賽時遺憾無法奪牌。

但魏子玲不氣餒,今年第三度以分區賽金牌資格再度挑戰全國決賽及國手選拔賽,終於順利圓夢,也是前三名得主中唯一的女性得主。大湖農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主任林明錚多年來致力於培育魏子玲,雖然魏子玲已經畢業就讀科技大學,林明錚仍加強培訓魏子玲的技巧。

林明錚表示,這次的競賽只要22歲以下都能參賽,除了全國競賽,國手選拔賽更是高手雲集,以前的全國賽奪獎得主都回來競賽,希望能代表臺灣參加明年舉辦的國際賽。

林明錚說,在油漆裝潢職類的比賽中,女生因為天生臂力不若男性,比較吃虧,但是魏子玲巾幗不讓鬚眉,除了在比賽規定的主題順利完賽,以油漆自由創作的「雀鳥送春」,宛如美麗油畫,還漆成郵票,讓全場為之驚豔。

魏子玲因為喜愛自然樹木,所以挑選自然的動植物為自由創作主題,獲得裁判肯定,順利奪金。魏子玲目前就讀科技大學的室內設計科,未來也想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發揮自己所學增添室內裝潢設計的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