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專機空服員遭除名爭議 工會律師這樣回應...

華航22名空服員因未參罷工行動,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除名,其中包含當天在總統專機服務的10名空服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22名空服員因未參罷工行動,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除名,其中包含當天在總統專機服務的10名空服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04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22名空服員因未參與6月24日罷工行動,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除名,其中還包含當天在總統專機服務的10名空服員,有參與「英翔專案」的華航空服員質疑不合理、提出異議。對此,空服員職業工會律師劉冠廷不以為然,認為除名與專機無關,且處分「剛好而已」。

代表空服員職業工會與勞動部談判的律師劉冠廷在臉書PO文提出4點回應,他說,不參與罷工的後果,就是被工會除名,不能享受罷工成果,這件事情工會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不懂這有什麼好爭議的。

此外,這次有22名會員被除名,只有10名是總統專機的會員,並沒有針對性。

劉冠廷說,華航挑選專機空服員前,都會詢問對罷工的立場,若空服員認同罷工或答案模糊,都不會入選。換言之,總統專機的空服員都已向公司明確表示不會參加罷工。不支持罷工、又給付勞務,被除名理所當然。

他還提到,有總統專機空服員提到任務的榮譽感和國家利益,但這些理由只讓他嗅到「奴味」。況且就算罷工,華航至少還有5、600名空服員可以支援調派,認為講榮譽跟國架利益根本在胡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