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今協商 華信工會高喊:我是華信 不是阿信

華信工會員工拉起「我是華信,不是阿信」布條,要求比照華航同工同酬。(記者甘芝萁攝)

華信工會員工拉起「我是華信,不是阿信」布條,要求比照華航同工同酬。(記者甘芝萁攝)

2016/07/12 14:0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爭取較優勞動條件,引發後續工會團體仿效。華信工會今天與資方召開勞資協調會,要求員工福利應與華航「同工同酬」。工會員工更在烈日下高喊「我是華信、不是阿信」、「本是一家人,不把我當人」。

華信工會理事長吳彥賢表示,華信員工一直希望比照華航員工採「同工同酬」,不論薪資、人事、福利等,華航公司怎麼做,華信公司也要比照。

在華信擔任空服員的凌志謙表示,在華信服務18年,目前已是座艙長,但每個月月薪不超過6萬元,華信空服員一年只休84天假,相較於同資歷的空服員在華航服務,華信空服員的薪資只有華航的6成。

凌志謙說,華航空服員底薪就4萬多,華信空服員底薪則為2萬多,現在華航的外站津貼又提高到每小時5美元,華信仍維持每小時3美元,且外站津貼計算方式不同,若以兩岸航線為例,華航空服員在外站住宿時間也算外站津貼,華信空服員卻只有在飛機值勤時間算外站津貼,住在外站的時間卻都不算外站津貼。

在華信擔任正機師已16年的劉順華指出,華航與華信同航線機師年薪相差100萬,休假也差45天,華信只要求有公平合理的待遇,確保華信的飛安。

華信工會今天在與資方協商前召開記者會,現場包括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華航修護工會、中華電信工會等工會聲援。華信工會要求與比照華航同工同酬,兩者不應有落差,且工時依法,廢除勞基法84-1條款,保證員工年休123天,國假不得挪移,且簽訂團體協約,禁非會員搭便車。

華信表示,將針對工會所提的薪資福利、休假議題、差旅津貼等各項訴求,華信將就提升員工薪資福利與公司營運競爭力找到平衡點;有關工會所提同工同酬部分,華信考量與華航在國內、國際航線作業不同,並參考經營類似的立榮、復興等國內航空工作條件後,來合理調升各項薪資、福利及休假。

華信工會今天與資方召開協商,要求比照華航同工同酬。(記者甘芝萁攝)

華信工會今天與資方召開協商,要求比照華航同工同酬。(記者甘芝萁攝)

華信工會今天與資方協商,華航企業轟為第三分會、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到場聲援。(記者甘芝萁攝)

華信工會今天與資方協商,華航企業轟為第三分會、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到場聲援。(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